立案字號:台內團字第1070087702號
-等家寶寶-
花蓮凱歌園變身改造中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  • 2023/06/30   作者-RU
花蓮凱歌園變身改造中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炎炎夏日,凱歌園的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開始動手改造園區囉!這次圓夢計畫特派員前進花蓮,看看孩子們目前圓夢計畫的進度,和孩子們聊聊他們的凱歌園改造計畫!


與大自然為伍的花蓮凱歌園

實際拜訪凱歌園後發現,凱歌園的生活風格有別於在都市的育幼院。雖然孩子們在回家的車上嚷嚷:「我待會要玩手機!」但一回到家吃飽飯後紛紛說要抓魚,在園區中尋找抓魚的工具,拿著網子二話不說跑到凱歌園旁邊的小溪抓小魚。

▲孩子們從小溪抓來的魚。

這樣的生活模式,或許就是形成他們這次圓夢計畫提案的原因吧!生輔員說:「有的孩子喜歡園藝,有的孩子喜歡抓魚,所以就結合大家的願望,促成了這次圓夢計畫的夢想提案。」

▲主要提案人阿豪享用自己的專長改造凱歌園。

凱歌園是本屆圓夢計畫唯一一組在園區內執行夢想提案的團隊,孩子們會利用整個暑假的期間讓凱歌園煥然一新,一起關注孩子們的圓夢計畫吧!


弱勢孩童的圓夢之路

不過,凱歌園的孩子們大多領有不同程度的智能障礙手冊,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是過動的狀況,甚至已經國高中了也還不識字,所以在撰寫提案的過程中難上加難,機構的社工、老師,以及等家寶寶的提案志工都從中給予了很大的幫忙,透過和孩子們一次次的交流,慢慢拼湊出孩子們的夢想提案。

▲阿宏帶我看他們種下的果樹。

雖然孩子們在理解能力上稍有不足,但這可影響不了他們動手做的能力!拜訪凱歌園的時候,主要負責園藝的阿豪在學校上課,沒能親自介紹工作進度,不過阿豪有個盡責的得力助手阿宏,向我介紹他們正在改造中的田地,阿平熱情地告訴我他們之前已經種了那些植物,有些樹還是用等家寶寶協會送過去的水果果核種的喔!

阿豪還參考外面工程的告示板,也自己寫了一張掛在旁邊,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樣子啊!生輔員笑說阿豪常常想到就重寫,已經換過好多張了~

▲阿豪製作的工程牌看起來有模有樣!

不只如此,阿豪已經將要改造的土地劃分區塊,還用繩子拉出界線,這可是阿豪在學校學到的,讓特派員我看到的時候忍不住讚嘆:「哇~這也太厲害了吧!」一邊小心翼翼地經過,深怕一不小心弄壞了孩子們的辛勞。

▲仔細看~土地上插著的木棍之間有著幾條白線,是阿豪用來劃分區域用的喔!
▲孩子們還在草地上鋪了走道喔!

實際走訪凱歌園,看見孩子們已經著手進行了夢想提案,更加期待暑假期間的改造計畫了,相信在孩子的努力和志工的陪伴下,凱歌園能夠有更好的樣貌,之後特派員會繼續為大家更新進度的喔!

看到凱歌園的孩子們這麼棒,當然要來幫他們投票+留言打氣啊!>>>
點我
 

你可能也有興趣...

圓夢計畫提案結果出爐!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463/

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!(本島篇)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433/

育幼院圓夢計畫提案出爐啦!(離島篇)|2023等家寶寶圓夢計畫
/Baby/ArticleDetail/7440/

●育幼院捐款/捐物詢問 go.greenbox.tw/3jIMjUS

●幫助等家寶寶 go.greenbox.tw/2Qb6meS

●每週水果配送狀況 go.greenbox.tw/2Z1mxlD







 

我的菜籃
尚無商品